close
昕愉是個上班族,和很多人一樣,每天為了生活忙碌著。

長髮大眼,臉蛋非常清秀,剛進公司時,其實有很多人被她吸引,但她總是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
臉上始終帶著憂鬱,好像很不快樂,這樣的表情出現在一個年輕女孩的身上,總讓人覺得心疼,
但是也沒人敢靠近她,她的冷讓所有對她有意思的人都退卻,只敢默默的喜歡她。

一天,
昕愉下班時,經過了一個算命攤,平時她根本不會去看算命攤,因為她壓根不信這種東西,
但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算命師遠遠看到她,就開口了:
『妳會遇到一個人,他會改變妳很多,他身上有一個記號是因為妳而留下的,
 妳們上輩子有姻緣,這輩子會不會繼續就要看你們的造化了,
 到時你們會遇到一些關卡..而你將會面臨選擇...這個選擇將會影響你一生...唉...』算命師突然嘆了一口氣。

昕愉覺得有些莫名其妙,為什麼他突然要告訴自己這些?她又沒有要算命,誰知道他說的是不是真的?

算命師又說:『妳是單親家庭,父母從小就離異,妳跟父親一直都很不親,妳無法諒解他,
妳一直都很堅強獨立,但是內心還是渴望著有人可以被妳依靠著。』
講到這裡時昕愉愣住了。
『他怎麼會知道我這麼多事!?這些事我根本沒跟任何人說過啊!難道他說的都是真的?』

『小姑娘,我知道妳可能不是很相信,我也沒有要收妳錢,只希望妳能避開這些劫難,並且做出正確的選擇,
   長得漂亮,命卻不漂亮...唉...』又是深深的一口氣。

回家的路上,昕愉心裡一直想著算命師說的話,心裡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一直都沒發生任何事,昕愉都快忘記這件事了。

這天,
昕愉要參加一個很重要的會議,因為前幾天每天趕企劃書趕到三更半夜,嚴重睡眠不足,
騎車的時候一直在恍神,突然砰的一聲,昕愉倒了。

『有人出車禍了!!快叫救護車!!』

昕愉就這樣失去了意識,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在醫院。

『好痛...』昕愉發現自己全身都好痛,才想起自己出車禍了,但是怎麼發生的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她看到自己的手跟腳都被包了起來,是誰送她來醫院的呢?

接著醫生進來了,『妳是林小姐吧?』
『嗯我是。』
『妳的手有擦傷,流了不少血,幸好只是外傷,腳踝有扭到,這幾天可能不太能走路,要在醫院觀察,
 之後還要復健。』
『醫生,請問是誰送我來醫院的呢?』
『哦~被妳撞到的那位先生啊!他滿身是血的還是堅持要先送妳來,自己才要就醫。』
『蛤?被我撞到的?』原來是自己撞人才受傷的。
『那他有沒有怎麼樣?』昕愉很緊張的問。
『他眉頭有受傷縫了幾針,不過沒大礙。』
『他在醫院裡嗎?』
『是啊!』
『那我要去看他,哎呀好痛!』昕愉想起身卻發現腳非常痛。
『林小姐妳現在不能下床啦!那位先生應該會來看妳的,妳就先好好休息吧,記得不要隨意下床,
 有什麼需要再按鈴吧。』醫生叮嚀完便離開病房。
『沒想到是我去撞他,但是卻是他送我來醫院的,唉呀我到底在幹嘛啊?』昕愉覺得很愧疚,
 只希望那位先生會過來,這樣至少她可以跟他道歉加道謝。

傍晚,昕愉做了一個夢,她夢到有一個男人在對她笑,距離太遠了,她看不清楚他的臉,只看到他好像在笑,
嘴巴好像在說話,但是也聽不到,接著慢慢的消失,而昕愉就醒了,睜開眼睛看到有個男人站在床邊看著她。

『啊~你是誰?!』昕愉被嚇到忍不住尖叫。
『對不起!我嚇到妳了嗎?我是那個被妳撞的..呃..這樣說好像怪怪的。』
原來是他!她剛剛真是失態。
『不好意思,我剛剛在做夢,結果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你,所以我被嚇到...』
『沒關係,是我不好,想說來看看妳,結果妳在睡覺我不好意思吵妳...抱歉!』
這男人真是有禮貌又很可愛。昕愉忍不住在心裡偷笑了起來。
『妳的傷口是不是很痛呢?』
『不...我沒事,是我自己不好,撞到你還讓你送我來醫院,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沒事啦!才縫五針而已,也不用住院了,現在整個活跳跳了啊!』男人笑得開心。
昕愉笑了,自己很幸運遇到個好人。
『醫生說妳的腳需要復健,妳家人會陪妳復健嗎?』
『我家人...』昕愉想到那個父親,成天只會喝酒打人的父親,心裡就有恨意。
『沒關係,我自己可以的。』
『這樣吧!我陪妳復健吧!』
『蛤?你不用上班嗎?』
『我的工作很自由的,想去就去,想休息就休息,所以不影響的。』
『可是...我撞了你害你受傷,你沒有生氣還要陪我復健?』
『哈哈~沒什麼好生氣的啊!妳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我們這樣也算是有緣份吧!』
昕愉突然覺得,眼前這個男人,給了她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一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
好像兩個人早就認識了一樣。

之後他真的每天都來陪著昕愉,讓昕愉在醫院一點也不孤單,
這個男人叫勛傑,是個業餘攝影師,平常就接care幫人拍照,吃不飽卻也餓不死的工作。
『傑...』
『嗯?』
『你怎麼會想當攝影師呢?』昕愉很好奇。
『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女生,白白淨淨的,很安靜的一個女生,但她感覺很不快樂,我沒看過她笑,
 認識她之後,我常常帶她出去玩,有一次,她看見一隻小貓在對她撒嬌,她竟然轉過頭來對我笑了,
 那個笑容好美,我好想把它永遠留下來,於是我想到了攝影,我就可以把她所有的笑容都保存起來了。』

聽著傑說這段回憶時,整個人都愉悅了起來,昕愉突然覺得好羨慕那位女孩,傑一定深深的愛著她。

『之後我把所有的照片都洗出來,做成了一本攝影書,裡面每一張都有日期、地點、還有加上一些字,
 準備送給她當生日禮物,卻接到她家人的電話,說她在醫院,我連忙趕過去看她,卻來不及了,
 原來她有血癌,所以一直都很不快樂,本來活不過20歲的,但她認識了我,卻變得開朗愛笑,所以意外的
 活過了20歲,但最後還是因為等不到骨髓捐贈,走了。』

說到這裡,傑彷彿又想到了那些畫面,眉頭深鎖了起來,這時我看到他眉頭上有一道疤,
突然想起了一件被她遺忘的事:
『妳會遇到一個人,他會影響妳很深,也會改變妳很多,他身上有一個記號是因為妳而留下的。』

看著傑,難道算命師說的是他嗎?

勛傑看到昕愉的表情似乎很困擾,趕緊對她笑:『抱歉,講這個好像太沉重了,總之之後我就愛上了攝影,
我特別喜歡拍笑容,尤其是女孩子的笑容,很美,其實那天我早就注意到妳了,但是妳沒看到我,
我心裡想這麼漂亮的女孩為什麼臉上感覺心事重重,突然的就讓我想到她,發現妳跟她還真的有點像,
正當我還沉浸在這樣的畫面時,妳就朝我撞過來了,哈哈哈』

『討厭耶你』昕愉笑著。
『你說我跟她很像,是因為都不愛笑嗎?呵呵』
『至少妳跟我在一起這幾天都有笑啊!我果然很會逗女孩子笑的。』

昕愉笑了,這才發現自己好像真的很久沒這樣笑了,跟他在一起真的好快樂,或許這真的是註定的緣份吧!

經過了幾天的復健,昕愉已經可以自己走了,雖然還是不能走得很順,但已經可以出院了,
之後只要定時回來復健就可以,而兩個人也培養出了感情,但是始終還是沒有越過那條線。

回到工作崗位,昕愉還是一樣認真,但是大家都發現昕愉似乎變了,不再是這麼冷豔,
而且偶爾會看到昕愉的笑,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受了傷卻反而變開朗了?

昕愉常常想著他,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他了,但是傑呢?他對我有感覺嗎?還是心裡依舊放不下她呢?

這天,昕愉回到家。
好痛!
一進門發現腳好像踩到什麼東西,一看,是玻璃瓶的碎片,又在喝酒!
整個怒火都上來了,發現客廳滿地的酒瓶和正喝著酒的父親,昕愉非常生氣,
她真的受夠他了,難怪媽媽會離開他!
『妳回來了啊!有沒有錢啊!我要去買酒啦!』
『你還喝!喝死你算了!』

昕愉氣到跑出家門,一個人在樓下坐著哭,為什麼自己會出生在這種家庭?
媽媽當初為什麼不把我也一起帶走?為什麼要留我跟他一起?越想越難過,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昕愉?』昕愉抬起頭,看到勛傑站在他面前,勛傑看到滿臉眼淚的昕愉,非常心疼。
『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看著溫柔的勛傑,她有股想抱住他的衝動,但她還是忍住了,說不定他只把我當朋友,我這樣會嚇到他吧!

『我沒事...』故作堅強的回答,眼淚還是不停的流。
勛傑坐在她旁邊,用手拍她的肩,『不想說沒關係,我會在這裡陪你。』
聽到勛傑的話,淚水更是止不住,為什麼勛傑要這麼溫柔呢?為什麼他要對我這麼好呢?只是因為我像她嗎?

『妳知道嗎?那天,她也是這樣哭,在我身邊,問她為什麼哭,她都不說,只是跟妳一樣靜靜的流著淚,
 故作堅強的樣子,只會讓人更心疼。』

看來,傑真的忘不了她吧!即使她離開世上了,他還是一直想著她,為什麼從來沒有人這樣愛過我呢?
我果然只是個替代品而已,只因為我跟她很像...昕愉覺得心裡很難受。

『那天遇到妳,我霎那間真的有種以為妳是她的錯覺,後來經過那幾天的相處,覺得自己對妳的感覺很深,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妳像她的關係,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直到妳出院,我們也一個多星期沒見了,
 才發現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很想見妳,然後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去走走,走著走著,就看到妳在這了,
 這到底是不是註定好的呢?這一切?』

昕愉聽到這裡,有些驚訝的轉頭看著勛傑,原來傑對自己也是有感覺的,原來自己不是一廂情願。

『你說的是真的嗎?』
『嗯...我不太會說話,表達能力也不好,我只是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因為憋著滿難受的,
 雖然我不確定妳是不是也喜歡我,但至少可以在妳難過的時候像這樣守護著妳,我也覺得很高興了。』
『笨蛋...你看不出來我對你的感覺嗎?我以前根本不會為了誰笑,應該是誰都很難讓我笑。』
『所以...妳喜歡我嗎?』勛傑看著昕愉。
『嗯~』昕愉把頭靠在勛傑肩膀上,突然不難過了,此時此刻,有個愛自己的人在身邊陪著她,
她覺得自己好像終於找到了依靠。

突然她又想起了算命師的話:
『妳會遇到一個人,他會改變妳很多,他身上有一個記號是因為妳而留下的,妳們上輩子有姻緣,
 這輩子會不會繼續就要看你們的造化了,到時你們會遇到一些關卡..
 而你將會面臨選擇...這個選擇將會影響你一生...唉...』

這一切,好像真的有如算命師說的,冥冥中有注定,但是,到底之後還會遇到什麼事呢?
她不禁有點擔心了起來。

自從遇到了勛傑,昕愉整個人真的是大轉變,每個人都發現她真的變開朗了。
『她一定是戀愛了!』『唉沒機會了!』大家都在議論紛紛,昕愉整個人就沉浸在幸福中。

好日子,總是不會過太久,這天昕愉下了班,準備回家換套衣服再和勛傑出去,
回到家,發現家裡的門是開著的,門外被潑了油漆,屋內亂七八糟像是被翻過一樣,屋裡並沒有人。
發生什麼事了?!
昕愉很害怕,往裡面走,發現牆上用紅色油漆寫了五個大字:拿錢來換命

昕愉打給勛傑,勛傑接到電話馬上趕過來。

『發生什麼事了?』勛傑看到一臉很害怕的昕愉,馬上抱住她安慰著她。
『我爸可能賭博又輸錢,沒錢還現在被抓走了!』昕愉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別怕~有我在!我們一起想辦法好嗎?』昕愉點點頭,然後,手機響了,是一個陌生的號碼。
昕愉很害怕『是不是他們打來的?』
『別怕,我來接。』
『喂?』
『唷~是真的,這傢伙說她女兒交了一個男朋友,看來他沒唬爛,他說你有錢可以還,
 限你三天內拿三百萬來還,不然就準備收屍吧!』
『啊~~』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男人的哀嚎聲,隨即被掛斷。
『他們說什麼?我爸呢?』昕愉看到勛傑皺了眉頭,很緊張的問。
『他們要我們拿三百萬去贖人。』
『三百萬?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錢?』
『妳有跟你爸說我們的事嗎?』
『沒有啊~我跟他平常幾乎不會說話,怎麼可能跟他說,到時他又跑去跟你借錢,
 我們家一些親戚朋友都被他借到快結仇了,怎麼了嗎?他們還說什麼?』
『沒什麼,可能妳爸有看到我們吧!因為電話一接起對方就知道我是他女兒的男朋友,
 還說我有錢可以還他們。』
『什麼?!他怎麼可以這樣!』昕愉不敢相信父親竟會做出這種事,非常的生氣。
『傑...對不起...連累你了...』昕愉很難過、很生氣,自己的父親一再的做出這種事,她真的很憤怒。
『沒關係,都遇到了還是要想辦法面對,我去借借看吧!我們一起來湊錢,他只給我們三天時間。』
『三天!?怎麼可能湊的出來?』昕愉急到都快哭了。
『先別想這麼多,先去湊湊看好嗎?乖。』
『嗯。』還好這個時候有勛傑在,如果是她一個人面對的話,她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昕愉東湊西湊,自己的存款全部領出來,還有一百多萬,是自己平常省吃儉用存下來的,
而勛傑平常工作薪水就不多,但是自己以前就存了一筆錢,本來是打算要出國散心的,也全部拿了出來,
但是兩個人加起來,勉強也只有快兩百萬。

『怎麼辦?還是不夠,能借的都問了,大家聽到這麼多都不願意借,只有兩百萬他們會放人嗎?』
『試試看吧!我們都盡力了,也許對方看我們有誠意在湊錢,會再給我們一些時間也說不定。』
『嗯。』

第二天,對方打來了:『怎樣?錢都準備好了吧?再不來我看他也快沒命了!哈哈哈』
昕愉聽到對方在笑,又聽到父親的哀嚎聲,又害怕又生氣,要不是他是她父親,她還真的不想去救他,
他跟她的父女關係根本是形同陌路。

『準備好了...』昕愉聲音顫抖著。
『很好,明天晚上6點把錢準備好到碼頭這邊,會有人去接你們,還有你們最好不要報警,
 不然我會先幹掉他再去找你們。』

昕愉非常害怕的掛了電話,晚上,昕愉又做夢了,夢中一樣的場景,一樣的男人,
她始終看不清他的樣子,他一樣在笑,嘴裡一樣說著話,只是這次距離比較近了,他好像說了五個字,
然後又慢慢的消失,昕愉驚醒,卻想不起來是哪五個字,為什麼她會重複的作夢?
這個夢代表什麼呢?那個男人到底是誰? 

第三天終於到了,昕愉和勛傑把錢用皮箱裝好,就到了碼頭,昕愉很害怕的一直勾著勛傑的手,
不久後果然看到一個黑衣男子向他們走過來,看了他們一眼之後就說:『跟我走!』

就這樣他們被帶上了船,大約二十分鐘後,到了碼頭,碼頭邊有一個屋子,男子帶他們進去,
沒想到一開門竟然看見父親在跟他們喝酒賭博,原來這一切是個騙局。

『哎唷~女兒妳真的來了啊~看來妳真的很有錢,男朋友也有錢,可以好好孝敬我,不錯不錯,哈哈哈』
旁邊的人全部都在笑。

昕愉聽到這話非常的憤怒,這三天他們兩個為了籌錢四處奔波,還因此連累了勛傑,
沒想到原來是父親跟他們串通好要來騙自己的錢,越想越生氣,破口大罵:
『你這王八蛋!成天只會賭只會喝!居然還設計我們,難怪媽媽要離開你!』
『媽的!妳說什麼!沒有我會有妳嗎?』父親狠狠的打了昕愉一巴掌,還想繼續打,
勛傑見狀馬上上前把他推開『伯父!請你住手!』
『你算什麼東西!不要以為你是她男朋友就了不起,她是我生的理所當然就要給我錢!』

兩人推擠了起來,旁邊的人也加入扭打了起來,人太多勛傑根本敵不過對方,只有挨打的份。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求求你們!』昕愉想推開他們,不料他們打紅了眼,還拿出鐵棍拼命打。
『好了好了別打了』父親喝止大家,他們才停手,勛傑全身是血倒在地上,昕愉一直哭,
『既然錢拿來了你們可以走了』父親說。

昕愉狠狠的瞪著眼前這個人,如果可以的話她真想殺了他。
大夥兒把皮箱拿走,接著又回去打牌了。

昕愉扶起勛傑,一邊哭一邊慢慢走出去,『傑...對不起...我害了你...』
勛傑沒有說話,只是對她笑了笑,接著就昏倒了。

勛傑被送進加護病房,醫生說他腦部出血要開刀,昕愉現在身上根本沒有錢可以付,
錢都被拿走了,怎麼辦呢?
突然腦海想到父親,他們一定是平分那些錢的,我要去拿回我的錢!

昕愉不動聲色的回家,果然看到父親喝的爛醉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便開始翻找了起來,
終於找到父親的皮夾,裡面有一大疊現金,這些付醫藥費夠了,拿了錢把皮夾放回原處。
明天一早要趕快趕到醫院去,這幾天的疲累,昕愉躺在床上很快的睡著了。

夢中,又看到他了,這次距離更近了,她終於看清楚他的臉,那個人正是勛傑,他的笑容依舊溫柔,
但是,卻全身是血,然後,她終於聽清楚他在說什麼了,他說的是:『下輩子再見。』
然後就慢慢消失了。

昕愉驚醒了,發現自己臉上都是淚水,看看時鐘,已經六點多了,換了衣服拿了錢趕快衝去醫院,
看見勛傑正被送進開刀房。

『護士小姐,請問張先生怎麼了嗎?』
『張先生早上的時後腦部又大量的流血,情況非常危險,醫生已經為他緊急動手術了,妳是他的?』
『我是他女朋友,我來付醫藥費的。』
『好,麻煩妳來辦手續。』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勛傑還在裡面跟死神搏鬥,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失去他,
他是我唯一的支柱,如果失去他我該怎麼辦?
突然又想起了那個夢,想起了夢中的勛傑對她說下輩子再見...
昕愉搖搖頭,不會的,那只是個夢。

終於,醫生出來了,昕愉連忙跑過去,『醫生,他...沒事吧?』
醫生搖搖頭『抱歉,我們盡力了,他腦部失血過多,手術沒多久心跳就停止了...妳要節哀...』
『什麼?!怎麼會這樣?』昕愉整個癱軟在地上,痛哭失聲:『你怎麼可以離開我?
 不是說好要一起走下去的嗎?你怎麼可以不等我...』
失去最愛的人讓昕愉崩潰了!旁邊的人看了都很於心不忍。

昕愉想起了父親,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如果沒有他,勛傑就不會出事,她恨他,她要報仇!
昕愉回到家,看到父親還是熟睡著,看到這一切,她真的很恨,恨她出生在這種家庭,
恨這個人竟然是她爸爸!現在她要結束這一切,反正她已經失去了勛傑,人生也沒意義了,
她去廚房拿了刀,在父親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刀刺了下去,然後不停的刺,
像是把所有的恨都寄於這把刀上,狠狠的刺...

『啊~~~~~~』父親的慘叫聲驚動了附近左右鄰居,打開門一看,只看到一個男人倒在血泊中,
肚子被刺穿了,流了滿身的血,旁邊倒了一個女孩,脖子被割開,大量的噴血,送醫前已經沒了氣息...


 『妳會遇到一個人,他會改變妳很多,他身上有一個記號是因為妳而留下的,
  妳們上輩子有姻緣,這輩子會不會繼續就要看你們的造化了,
  到時你們會遇到一些關卡..而你將會面臨選擇...這個選擇將會影響你一生...唉...』

 『小姑娘,我知道妳可能不是很相信,我也沒有要收妳錢,只希望妳能避開這些劫難,
  並且做出正確的選擇,長得漂亮,命卻不漂亮...唉...』


算命師搖了搖頭,『唉...終究還是選擇了這條路,你們終究是有緣無份,一切都是天註定啊...
小姑娘一路好走,希望下輩子你們還能夠再續前緣。』算命師深深惋惜著,收拾了攤子,離開了那裡。



※第一次嘗試寫長篇小說,雖然也沒有很長><這篇的概念本來是想寫前世今生,
 但想到前世今生就想到了算命,於是就用命運來當這篇的主體,雖然是個悲劇,
 但我自己還滿喜歡這篇的,哈哈
 我會再繼續努力,希望未來能寫出更多長篇的劇情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