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時鐘指針停在三點
怎麼才三點啊...
我是一個護士
今晚又輪到大夜班
伸了一個懶腰
拿好東西
準備要去巡房囉
比起白天班
大夜是輕鬆很多
病人幾乎都入眠了
也很少有什麼狀況
只要巡房查看狀一下況就好
但因為日夜顛倒
還是讓人很想睡覺呢!
每間病房都十分安靜
終於巡到最後一間病房了
這間病房只有一張床
這個老婆婆被送進來時
只有一個沒說是誰的人付了一筆醫藥費
然後從此再也沒出現過
之後也沒有任何的人來看過她
孤拎拎的一個人
而她也從不開口說話
只是常常在半夜時會發出哭聲
大概是被子女遺棄的老人吧!
我很同情她
常常想要關心她跟她聊聊天
但是無論如何老婆婆就是不說話
我也束手無策
打開病房門
和其他病房一樣一片寂靜
老婆婆眼睛緊閉
看起來睡的很沉
調了一下點滴
就離開病房了
才四點多~
再撐一下就可以交班了
當我正這麼安慰自己時
病房的鈴聲響了
一看
是老婆婆那間
連忙過去看
推開病房
咦?
跟剛剛一樣一片寂靜
靜到我只聽的到自己的心跳聲
老婆婆的姿勢根本沒動過
依舊是熟睡著
奇怪
是我聽錯了嗎?
還是我看錯了?
可能是想睡覺才會這樣吧!
關上門我這麼想著
看著指針著四點二十九分
我捏了一下自己的手臂以提醒自己要清醒
四點三十九分
鈴聲又響
又是老婆婆那間
我特別確定了一下
我沒看錯房號
又連忙的跑過去
打開門
一樣的寂靜
而且好冷
冷到我打了一個哆嗦
老婆婆的姿勢還是沒動過
怎麼可能!
老婆婆應該不是這種會開玩笑的人阿!
難道是有人惡作劇嗎?
怕開燈會吵到老婆婆
我打開手機的燈光想找找看是不是有誰躲在這裡惡作劇
繞了病房一圈
沒人就是沒人
準備走回病床
一轉身突然看到老婆婆動也不動的站著
整個臉豪無血色
眼睛瞪大著看著我
我嚇到重心不穩差點跌倒
手機也啪一聲摔到地上
等我回神過來
忍不住用責備的語氣說:『婆婆你醒了也不說一聲!大半夜的會嚇死人耶!』
詭異的是四周圍還是一片寂靜
我好像在跟空氣對話一樣
『怎麼搞的連嚇到人還是不說話...』
我喃喃自語的撿起了手機
摸黑去開燈
打開燈一看
什麼!?
老婆婆根本還在睡覺
姿勢還是一樣沒變過阿!
那剛剛那個人是誰....?!
我突然頭皮開始發麻
『婆婆...婆婆...你醒著嗎?』
我小聲的問
整個病房靜悄悄
沒有回應
我害怕的走過去看了老婆婆
依舊是眼睛緊閉面無表情的睡著
我就快速的離開病房
一定是看錯了
一定是我太累了才會出現幻覺
指針指著四點四十七分
該不會...四十九分時他又響了吧!
突然腦海閃過這念頭
然後看著指針心裡開始倒數著
沒想到指針一指到四十九分
果真
又響了
我整個跳了起來
怎麼辦?
我要不要去?
為什麼會有這種事?
鈴聲還是一直持續的響
不行
我一定要查清楚
我帶著害怕的心情緩慢的靠近病房
推開門
我決定要先開燈
燈一亮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病床...
是空的!
剛剛真的是婆婆在開玩笑嗎?
我走進去想到另一張病床查看
突然燈滅了
我愣住了
想往回走去開燈
然後
角落傳來陣陣哭聲
嗚嗚...嗚嗚...
『婆婆...是你嗎?』
沒有回答
只是一直哭
哭聲越來越哀淒
聽的我頭皮發麻
『婆婆...你怎麼了?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阿...』
我假裝鎮定的問著
還是沒人回話
突然我感覺到有一個黑影慢慢的靠近我
哭聲也越來越接近
我感覺到是婆婆走過來了
但是她的樣子不像是用走的
比較像是用...飄的
我想轉身離開
卻發現我腳怎麼也動不了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靠近我
最後
哭聲停了
她停在我面前動也不動
透過外面的一點點光
我看到了她的臉
頭髮長到腰
整張臉慘白無比
眼睛睜的很大
但是好像沒有眼珠一樣只剩眼白!!
她一點生氣也沒有
比較像是...
已經死掉的人?!
然後好多血
不停的從她眼睛、嘴巴流出來
瞬間
我崩潰了

啊~~~~~~~~~
昏厥了過去


睜開眼
我躺在病床上
『還好嗎?』
問我的是同事小玲
『恩...我怎麼了?』
我的聲音還是在顫抖著
『你昏倒在病房,我剛好從開刀房出來聽到你的叫聲,就衝過去了,然後看到你倒在那裡,表情好驚嚇,你看到了什麼?』
『我...』
想到那張臉
我整個又害怕的發抖
『404號房的老婆婆...她...』
『404?她已經過世了』
什麼?!
小玲繼續說:她昨天半夜四點多的時候就走了
四點多!?
對阿~
她拿出醫生開的死亡證明書
上面寫著死亡時間是四點二十九分
那不是第一次鈴聲響起的時間!!
我整個清醒了
『她的死因是...?』
『心肌梗塞』
『你去巡房時,都沒有發現?』
『我巡房時,都沒有異狀啊!她眼睛閉著我以為她是在睡覺,而且...』
我又想起那個畫面
整個人又開始發抖
『好了先別說了,你好好休息吧!我晚點再來看你喔!』
小玲說完便走出病房
我閉上眼睛
感覺到好疲累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再次睜開眼
四周圍一片黑
我睡這麼久了嗎?
想要起來開燈
嗚嗚...嗚嗚...
突然角落又出現啜泣聲
我整個從床上跳起來!
這聲音...
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是她嗎?她為什麼要來找我?拜託別來找我!
我好害怕
我的雙腳又不聽使喚了
哭聲越來越大
燈一閃一滅的
然後床整個開始晃動
隱約看到角落有個黑影
樣子跟我昨天看到的一樣!
天啊!
我害怕到崩潰大哭:
『婆婆~我跟妳素昧平生妳為什麼要來找我?我沒有害妳啊!我當初也很想幫妳,想跟妳說話,但是妳都不理我阿!
求求妳別來找我了!我會燒很多紙錢給妳的』
突然
床停止搖動了
燈亮了
黑影不見了
一切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之後我大病了三天三夜
這三天我都感覺到角落裡有人一直在看著我
但是虛弱的我只能害怕的躲在棉被裡
除此之外沒有再遇到任何怪事
等我痊癒了之後
在小玲陪同下
買了很多的紙錢燒給她
『婆婆~也許妳生前都沒有親人,也許妳很孤單想告訴我什麼,這些錢給妳,希望妳能一路好走~不要再留戀人世間了』
之後
再也沒看到婆婆了
我也辭職了
離開了那間醫院
現在想起來
還是心有餘悸
但是我相信
婆婆她應該已經投胎過好日子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