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我這禮拜不回去了喔!要趕報告,下次再回去喔!』

『這樣啊好吧!要記得休息,記得吃飯,不要玩太晚了!』電話那一頭,傳來失落的聲音。

『知道了啦!爸掰掰。』

 

我是一個高中生,因為考上了市區的學校,來回通勤實在太遠太累,又要花很多錢,
所以我選擇住校,都市跟鄉下就是不同,這裡對我來說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每天光是作業、報告、社團、活動就把我的時間佔據了,我每天都過的多彩多姿,
所以常常都會不想回家,像這次就是,才不是要趕什麼報告,其實是要參加好姐妹的舞會啦!


 

我出生在單親家庭,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因此爸爸非常疼我,
不管家裡多麼沒錢,他一定努力的讓我讀書,但我也沒讓他失望,順利的考到了國立的學校,
但是長這麼大從沒出過遠門,何況是到市區,又是一個人,我覺得好害怕,
當時爸爸送我去車站時,兩個人都哭到不行,我還一度說我不要讀了,我要留在這裡,
『傻孩子,不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怎麼行呢?你就安心的去唸書吧!記得放假要回來看我。』
我才依依不捨的坐上車離開。


 

剛到市區,人生地不熟,我真的覺得很孤單,大家本來就是城市的小孩,只有我是從鄉下來的,
他們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我無法融入他們,所以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去跟爸爸哭訴,
但是爸爸總是安慰我『剛到一個環境總是會不習慣的,過一陣子就習慣了啊!
你看小白剛來我們家不也是嗎?還不吃不喝的,結果沒幾天就習慣我們家了啊。』
爸爸的話,總讓人很安心。

那時我巴不得每天都不用上課,因為我好想回家,所以週末一到,就直奔火車站,歸心似箭。


 

後來,漸漸的,和大家熟悉了,我的個性也從害羞內向,變的活潑外向了,
也認識了好多的朋友,開始喜歡和朋友逛街出去玩,也加入社團,

每天都忙的不亦樂乎,孤單的感覺沒了,給爸爸的電話少了,家,也越來越少回去了。


 

每次爸爸聽到我又因為什麼因素而不回去時,我總會聽到他很失落的聲音,
但當時我根本就不懂,因為已經被這裡的生活給沖昏頭了。

 

就這樣過了兩年,我高三了,準備要為考大學而衝刺,
這時的我,漸漸的遠離玩樂生活,每天幾乎都在看書,
某一天,突然想起:好像好久沒回去看爸爸了!這禮拜,回去看他吧!


 

收拾好行李,坐上火車,這一路上一直在想:這兩年我到底做了什麼?
爸爸每天早出晚歸的就是為了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念書,雖然我考上了不錯的學校,
但是我到底在幹嘛?每天都在玩樂,爸爸每次都在期待我能夠回去看他,
但是他失望了多少次?為什麼我總是沒發現?

爸爸,你好嗎?

 

下意識的撥了家裡電話,嘟嘟嘟
『喂!』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爸~』『妹妹是你啊!』爸爸很開心的說著。
『爸~我今天會回去,我已經在車上囉,你不用來接我,我自己坐車就可以了。』
『你要回來啊!我去接你,你一個人太危險了』掛完電話,我想著的是爸很開心的聲音。


 

不久後,熟悉的景象印入眼簾,然後看見爸爸騎著車,往這裡來,那一瞬間,
我才突然發現,爸老了好多,蒼白的頭髮,額頭上的皺紋,越來越瘦的身體
印象中爸總是如此的高大強壯,總是保護著我,
沒想到我一直都沒有發現,我真的 好久好久沒有回來了,
突然 有種好想哭的感覺。

『爸~你來了喔!』『對啊!快上車吧!』


 

坐在爸的後座,看著爸的背影,我真的覺得很慚愧,爸給我的愛是這麼這麼的多,
而我連回來看他都不願意,我把時間都給了其他人,卻從來不願意給爸,
都沒想過他一個人有多孤單,默默的,我流下了眼淚


 

『爸~從今以後,我會好好的孝順你,不會再讓你一個人孤單了,』我在心裡發誓著。

 




 

爸爸,真的是很偉大,要扛起一個家,扛起這好沉重的擔子,但是他們從來不會喊累,
只要家人能過的幸福快樂,他就覺得值得了。


多一點關心,多一點陪伴,他們要的其實很簡單。




這篇文章獻給全天下偉大的父親,父親節快樂!你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