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概國一的時候
交通環境都還沒有這麼發達
家裡是那種只有一層樓高的平房
附近住戶都零零散散的
可能要走很久才會看到有住戶

然後兩旁全是高高的竹林
只有中間有一條小路
也就是說只要出門就一定要經過這片竹林
白天因為竹林很茂密
其實已經看不太到陽光
就算是大晴天
看起來也是很陰
白天上學的時候還好
但每到放學要走這裡的時候
心裡就會很掙扎
通常都要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前趕快回家
結果今天老師因為遲到了將近二十分鐘
就說什麼要用下課時間補回來
我心裡就開始緊張了
果然老師下課的時候已經快五點半了
冬天的晚上總是來的很快
外面早就一片黑了

怎麼辦
今天爸爸要加班
媽媽又說要去外婆家
沒有人可以來接我
我開始害怕了
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走那條路了

一看到那片竹林
真的是有夠恐怖
整個黑漆漆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怖感
然後路燈還是那種很昏暗的黃色
看起來更加陰森
吞了吞口水
我開始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著

兩旁高大的竹林隨著風吹發出沙沙沙的聲音
又不斷的晃來晃去
看了真是不舒服
我不太敢往旁邊看
一心只想趕快回家

過沒多久
我突然聽到後面有腳步聲
叩叩叩

有人也要走這條路嗎?
如果有人陪我的話我就不會害怕了
心裡正高興的這麼想
回頭一看
沒人?!
我突然一陣雞皮疙瘩
是...聽錯了吧?!
應該是風聲啦!
為了壯膽
我心裡不斷安慰自己一定是聽錯了
腳步也越來越快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今天這條路特別的漫長

叩叩叩....叩叩叩....
腳步聲
又來了!!!!!
我的心臟跳得好快
我不知道要不要回頭看
最後我還是把頭轉過去看
一回頭
我看到有一個人在岔路上
那條岔路的路燈比這條還要暗
只能模糊的看到有個人影
感覺應該是穿著長長的那種會飄的洋裝
她的步伐非常緩慢
非常非常緩慢的往我這方向走過來...
奇怪
我怎麼都不知道這裡有條岔路?
我看著她
心裡疑惑著
慢慢的
慢慢的走過來
是走嗎?
感覺她身體是歪歪的傾斜的
頭低低的
為什麼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詭異....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看著她
心裡很害怕
但是我好想知道她到底是誰?
直到她離我稍微近一點的時候
我才看清楚
她穿著一身很長的白衣服長到看不到腳
頭髮好黑好長整個蓋住臉
整個人是傾斜的用一種很怪異的姿勢緩慢的往我這邊移過來
那不是人!!!!!
突然腦海浮現這句話
頓時整個頭皮麻到極點
我轉身想跑
可是我的腿好軟
我連滾帶爬的往家裡跑
好不容易終於到家了
我把門鎖上
把自己矇在棉被裡不敢出來
直到爸媽都回來
問我怎麼了
我還是嚇到說不出話來
後來爸媽帶我去附近的廟收驚
我才敢跟他們說那天看到的東西
才知道
原來平常走的這條直路上
的確有另一條岔路
但是已經封閉了好久
是因為之前那邊發生過命案
有一個女生為情跳樓自殺
整個脊椎碎掉所以身體呈現傾斜的姿勢
本來路沒有被封起來
但是不斷有怪事傳出
之後那條路才被封起來不准人進出...

之後白天的時候
我還刻意去看了一下
真的是用黃布條封閉起來
那為什麼那天晚上她會出現...?
想起她的樣子不禁又害怕了起來

後來沒多久我們就搬家了
聽說那邊的竹林也都砍光興建了很多房子
但是想到那一晚的情景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是不是還在那裏呢?





※這篇故事其實是小時候聽外婆跟我們說的真實事件
只是我把人物跟劇情改編了
因為我只記得零碎的片段
所以就把它拼湊成一篇故事
這故事讓我印象很深刻
當時聽到外婆的形容覺得有夠恐怖
所以就把它寫下來了

鬼月到了
就是不停的寫鬼故事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