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伴~我買了你最愛吃的東西喔!』說話的是一個老爺爺。

接著他把老婆婆的輪椅推出來,『你看,香噴噴的,肚子很餓了吧?我來餵你吧!』

老婆婆不會說話,只是一直看著老爺爺,眼眶有點紅紅的….

 

老爺爺和老婆婆是相親結婚的,他們的感情非常好,常常手牽手去散步,
或是一起坐在院子裡的搖椅,聊彼此年輕的回憶。

 

老爺爺年輕時是列車長,老婆婆是專職的家庭主婦,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並且煮了一大桌好菜,等老爺爺回來,老爺爺常說能遇到老婆婆一定是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
而老婆婆總會在睡前的時候握著老爺爺的手對他說:『謝謝你,辛苦了。』

 

他們的孩子都到國外去生活了,老爺爺和老婆婆不習慣國外生活,所以留在台灣,兩個人相依為命。

 

直到有一天,老婆婆為了要送便當給老爺爺
,過馬路時不慎被車子撞到,撞擊力道太大,
老婆婆整個飛了出去,躺在一片血泊中,手還緊握著便當

 

『命是撿回來了,但是因為腦部缺氧太久,恐怕醒來後也是植物人醫生很遺憾的說。

 

老爺爺聽完很平靜的走過去,在老婆婆的耳邊說:
『老伴啊!放心吧!就算你一輩子都不能說話不能動,我還是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就這樣,老爺爺辭去了列車長的工作,專心的照顧老婆婆,每天幫她按摩,
每天說他們年輕時候的事給老婆婆聽,吃完飯就推老婆婆去看看夕陽,老婆婆不能說話,
只能夠做一些簡單反應像是眨眨眼睛,這樣一照顧就是十年。

 

老爺爺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可能是年紀大了,看東西也越來越模糊了,

有一天,老爺爺像往常一樣推老婆婆去看夕陽,
『老伴啊!你還記得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嗎?』老婆婆看著老爺爺,老爺爺繼續說:

『當時我媽媽拿著你的照片說:這就是你要相親的女孩,我那時就在想,你一定會是個好妻子,
果然,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太太,這些年來,謝謝你全心全意的為這個家付出和貢獻,辛苦你了!
當我看到你在手術房裡好幾個小時都沒出來,我真的好害怕失去你,我在想如果我失去了你,
我也會不想活了吧!還好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了!把你救活了!沒想到一轉眼都十年了,
我的身體也越來越不好了,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夠照顧你多久,都到了這年紀,我是不會害怕死亡的,
但是我好怕我走了之後,你怎麼辦?誰幫你按摩?誰要餵你吃飯?誰會每天說故事給你聽?誰會推你來看夕陽?』

老婆婆聽完眼淚一直掉

『老伴啊~如果有來生,我們還要再當夫妻好嗎?』

老婆婆眨了眼睛,淚水不停的流

 

『謝謝你….老爺爺耳邊傳來微弱的聲音。

 

醫護人員發現病房裡沒人,找到老爺爺和老婆婆時,他們已經沒了氣息,
老爺爺的手緊緊握著老婆婆的手,眼神是如此的安詳

 

 

這篇文章,是有次看到一對老夫老妻手牽手的畫面,而聯想到的故事。

在路上,老爺爺緊緊牽著老婆婆的手,還不時的幫她擦汗,

這一幕,讓我紅了眼框,本來我是不相信一輩子的,但是在他們的眼中,我看到了一輩子,
我看到了他們對彼此的愛有多麼的深刻。

 

人生中最幸福的是,有人陪你一起慢慢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