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o n 清明節
好像自從國中後
這一天就只是日曆上的一種提醒
很久都沒有去了

今年剛好是假日
全家就ㄧ起到新竹湖口去掃墓
凌晨3.4點起床
5點多出發
7點多到了新竹
好鄉下的地方
也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來到這裡
看到了好多好多都是陳家的人
幾乎都是陌生的面孔
有親戚說我變很多,他認不出來了
呵呵
想想也好幾年沒見面了
大家都變了好多
拜完祖先要到另ㄧ邊
車只能停外面
大家用走的進去
在這樣的田間小路散步感覺還滿不錯的
走到底就看見一個祠堂
老媽說,小舅在裡面...
突然就ㄧ陣鼻酸
記得以前小舅最疼我
總是帶我到處玩
買很多東西給我
我的名字也是他取的
雖然常常說想改名
但都只是說說的
因為這名字對我很有意義
也是小舅留給我的紀念
沒想到一轉眼就十幾年了
但那些回憶ㄧ直都留在我心裡

    





好想知道
              小舅你現在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