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都要逼我!』

『我這樣做是為了你好,你為什麼永遠都不會想?』

『不需要!』

 

轉身拿了車鑰匙

"啪"的一聲

賭氣的我把門用力甩上

 

我真是受夠了,為什麼總要逼我做不想做的事?

滿腦子都是剛剛和媽媽吵架的畫面

越想越生氣

油門也越催越快

就這樣漫無目的的開著車

 

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只覺得開了好久的車

看了看窗外

發現外面的景色已經從人行街道變成黑漆漆的一片

 

天黑了嗎?

我開這麼久的車了嗎?

 

這時看到了我前面的路有一到白色的光

感覺很長很長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除了白色的光,我看不到任何東西

 

奇怪,我好像沒來過這裡,這裡是哪裡?

好像也只有一條路,就開開看吧!

 

繼續催著油門

 

過沒多久,

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臉孔

是我的爺爺

 

奇怪?爺爺不是在我小時後就去世了嗎?

他怎會在這裡?

爺爺穿著去世時穿的壽衣

表情一樣慈祥

然後對我說:不要回頭

接著消失

我非常的疑惑

為什麼會在這裡遇見去世的爺爺?

為什麼爺爺叫我不要回頭?

 

但是卻沒有停車的意思

感覺有一股意念一直要我繼續開不要停下來

於是我繼續開

這條路真的很長很長

 

接著我又看到了過世的爸爸

爸爸的頭破了一個大洞

我還看的到裡面的腦漿

然後不斷的流血

流了滿身

右手斷了

斷掉的地方還是血肉模糊不斷滴血

我嚇到了!

這是爸爸車禍的模樣!

為什麼我會看到爸爸?

爸爸也是對我說:不要回頭

然後跟爺爺一樣消失不見

 

我的心裡還在震驚怎麼會遇到他們時

我又看到了隔壁去世的鄰居

一個從小就非常疼我的阿姨

知道她自殺的時候我曾經哭了非常久

她的頭髮好長好長

眼球是爆出來的

好像快要掉下來一樣

舌頭也是垂下來的呈現黑紫色

然後眼睛鼻子耳朵全部都在流血

這是阿姨自殺的樣子!

她一樣對我說:不要回頭

然後消失

 

『嘔…..』我的胃在翻滾

我再也承受不住了,為什麼他們要來找我?

這裡到底是哪裡?

然後突然畫面又變了

我看到自己好像在一台列車上

然後外面在播放著我從小到大的畫面

 

我看到自己出生時

爺爺奶奶好開心都搶著要抱我的畫面

 

我看到自己五歲生日時

爸爸媽媽買了蛋糕幫我慶生的畫面

 

我看到我國中段考第一名

爸爸媽媽帶我去兒童樂園玩的畫面

 

我看到我和高中的女朋友因為一次誤會而分手

自己後悔不已的畫面

 

我看到爺爺過世時,我卻因為工作而沒有看到爺爺最後一面,

愧疚遺憾的畫面

 

我看到我跟爸爸大吵,賭氣說了句:『我不想當你兒子』

晚上卻接到警察局電話說爸爸車禍當場死亡

而我在醫院趴在他身上大哭大喊的畫面

 

我看到我和媽媽吵架時,媽媽轉身偷偷在掉眼淚的畫面….

 

最後我看到自己的靈堂,媽媽崩潰大哭著的畫面

 

 

我哭了

我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死了

 

我不想死

我還有好多事還沒做

我不想死

我還沒跟媽媽說對不起

我不想死

我真的不想死

但是列車還是不停的開

我只能一直看著他們

但是我沒辦法摸到他們跟他們說話

我好捨不得


我無助的大哭了

突然畫面又跳回了剛剛那條路

白色的光變成了黃色的光

我突然覺得好溫暖

然後我看到爺爺爸爸鄰居阿姨全部站在前面

他們一起對我說:不要回頭

突然畫面變的扭曲

我被一個很大的力量往前推

 


我睜開了眼睛

看到好多醫生護士

還有媽媽已經哭腫的眼睛

非常激動的說:我的天啊~~你終於醒了你終於回來了

 

原來我出了車禍

當時情況非常危及

所以我才會看到死去的家人

 

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

能夠再回來的感覺真好

 


我緊緊擁住媽媽

跟她說對不起

我再也不會這樣了

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這是我曾經作的夢境

平常作夢醒來後都不會記得

但是這個夢我記的很清楚

感覺非常真實

我被驚醒之後

發現臉上全都是眼淚


生命很珍貴

人生很短暫

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

不要等失去了才覺得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