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好餓喔!什麼時候才能找到主人呢?

我是一隻流浪狗,本來我也有一個很疼我的主人,但是有一天我不小心走失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流浪了好幾個月,肚子好餓,毛也都髒了,主人你在哪裡呢?


 

『姊姊你看,有隻小狗耶!牠好可愛,好想養牠喔!』說話的是一個國中女生,和哥哥的女朋友,
她都叫她姊姊,『如果牠等下還在這裡的話,我們就帶牠回家好嗎?』『好!』


 

疑?前面有兩個姊姊說要帶我回家耶!是真的嗎?我可以跟你們回家嗎?我肚子好餓好想吃東西喔!
你們會像主人一樣疼我嗎?

於是我就一直徘徊,她們看我一直在這裡沒走,就把我抱起來:『看來真的有緣份囉!我們回家吧!』


 

她們先帶我去給醫生叔叔洗了一個香噴噴的澡,然後醫生叔叔幫我檢查了一遍,
『牠應該是走失的狗狗,但是身上沒有晶片,我想應該已經流浪一陣子了,身上有皮膚病要治療,妳們決定要養牠嗎?』『對!』『那有想到名字了嗎?』國中女孩看了看狗狗,全身白白的,毛又捲捲的,好像羊咩咩唷!『那叫牠"咩咩"好了!』


大家聽了都笑了,於是,我就跟兩位姊姊回我的新家了,我的新名字是咩咩,我要好好記住這名字。

回到新家好陌生,我好緊張好害怕喔!還好兩位姊姊從頭到尾都一直抱著我,摸摸我的頭,讓我安心了不少,
我相信她們一定會很疼我的。

 


『怎麼會有狗?哪來的?』國中女生的爸爸問。『撿到的,牠很乖很可愛,不會亂叫啦!』
『牠身上是皮膚病嗎?那會傳染吧!』國中女生的媽媽很不高興的說。
『那個吃完藥就好了啦!』不管怎樣,她們都決定要養狗狗。

 


"咩咩!"喊我名字的是主人的爸爸,他本來好像沒有很喜歡我,但是過了幾天之後他就變得好疼我喔!
每天都會跟我玩,拿好吃的給我吃,主人的媽媽也漸漸接受我了,我好開心喔!我好像變成全家人的寶貝了,
這種感覺好久都沒有了!



我每天都會黏著主人,她們走到哪我就跟到哪,她們常常說我是跟屁蟲,但總是笑的很開心的說。

 


主人如果去上班上課,我就會乖乖的在家裡等她們回來,等門鈴聲一響,我就會對家裡的人汪汪汪的叫,
然後邊搖尾巴告訴他們主人回來了趕快開門!然後跑去迎接她們,她們一進門都會先抱抱我或是摸摸我,
我好開心喔!我想我真的好幸福,大家都好疼我好疼我。

 


直到有一天,我不知道怎麼了,身體好不舒服喔!還一直咳嗽打噴嚏,主人帶我去看醫生,
『牠感冒了,要打針吃藥。』




於是我每天都要吃藥,好苦好難吃喔!每次看到主人拿著針筒叫我時,我就會一溜煙的跑掉,但最後還是又被抓了回來,『不吃藥怎麼會好?』主人總是帶著責備的語氣罵我,我只好乖乖吃藥了,可是吃了好幾天好像還是沒有好轉,
感覺越來越不舒服了,怎麼會這樣,但是再怎麼不舒服,在主人面前我都還是要表現的很開心的樣子,
所以主人一直都沒有發現情況越來越嚴重,直到有天我撐不住了,主人趕快再帶我回診。



『牠感冒太嚴重,肺浸潤了,情況可能不太好』『怎麼會這樣?那醫的好嗎?』主人很緊張的問。
牠年紀也大了,本身免疫系統就不好,通常一但感染到肺,是很難好的,恐怕情形不太樂觀。。。』

 


什麼意思呢?是說我不會好了嗎?我不是只是感冒而已嗎?怎麼會這樣呢?
我看到主人很難過的感覺,我真的不會好了嗎?可是我還想要跟主人她們出去玩,我還想要繼續陪在主人身邊啊!

 


『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撐不久。。。』醫生最後說了這句話。

 


回到家,感覺氣氛好凝重喔!大家知道這件事時感覺都好難過,難道,我真的不會好了?
我突然,也覺得好難過,身體越來越不舒服了,我好像真的快不行了。。。


 

大家還是一樣的疼我、照顧著我,雖然大家都知道我不會好了。勉強的撐了幾天,
終於,我知道自己不行了,我想我沒有辦法繼續陪著主人了。



這天等大家都睡著了,我跑去小主人[國中女生]的房間去找牠,主人在睡覺,或許是聽到我脖子上的鈴鐺聲,就
醒了,看到我很驚訝『你怎麼來了?』然後把我抱到床上去,讓我躺在牠旁邊,摸摸我的頭,
我一直左看右看的看主人的房間,這一切好熟悉喔!可是我以後再也不能看到了,然後一直看著小主人的臉,
小主人謝謝你這麼疼我,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然後我又跑去大主人房間,這次我沒有吵醒她,只是看著她熟睡的臉,
大主人謝謝你這麼疼我,當初如果不是你說要帶我回家我就沒有這一切的幸福了,謝謝你。




最後跑到主人爸爸媽媽的房間,然後我的小窩,還有這整個家,每個地方,我都一一的道別,
謝謝你們,擁有你們的愛我真的很幸福,雖然我真的好捨不得你們,我好不想離開喔!
只希望下輩子還能繼續當你們最愛的狗狗,繼續讓你們疼愛著,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
再見了!



最後我支撐不住了,閉上眼睛的最後畫面,是這間充滿回憶的屋子。。。


 

這篇文章,是我用狗狗的角度,擬人化來描寫我家咩咩的故事,邊打邊哭才完成的這篇文章,
事情都過好幾年了,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當牠來道別時,
我永遠忘不了牠當時的眼神有多麼捨不得,多麼不想離開,
更忘不了牠最後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我抱著牠哭了好久好久。。。




狗真的是很忠心的朋友,你對牠好,牠就會一輩子對你好,
也許對你來說牠不過是一隻狗狗,但對狗狗來說你卻是牠們的全世界,
請好好的對待牠們,愛牠就不要遺棄牠。

這篇文章獻給天上的咩咩,我還是很想你,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