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好幾年前的照片了  那個髮型應該是我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的外公還很健康  記得那天是外公的大壽 他好開心
看到這張照片的我  又哭了






從小到大
我們這家人跟外公外婆就很親
住的近
每週六都是固定的家庭聚會
每次外婆總是準備一桌好吃的菜給大家吃
外公看到我們總是笑得很開心
大家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聊天好開心
小時候不懂
長大才知道那叫做天倫之樂
一家人能夠這樣聚在一起
就是幸福
我也以為這樣的幸福可以持續下去
但是我忘了人生總是有生離死別
每個人都會面臨到這一天
一直到外公走了
我才真的體會到生離死別的滋味
晚上聽到外公走了
我的心抽了好大一下
掛掉電話我愣在原地好幾秒
腦袋一片空白
我好希望這不是真的
面對客人面對大家還是得強顏歡笑裝做沒事
其實我根本笑不出來了
下班飆去外婆家
看到外婆哭的好傷心
我眼淚開始流不停
到了殯儀館看見外公的遺體
我真的不敢看
我不敢相信一個好好的人
現在成了一具屍體
明明不久前才和外公說話聊天的
怎麼會這樣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外公
從小到大你一直都很疼我們
有什麼好的都留給我們
可以當你的孫子真的很幸福
可是我還來不及賺很多錢孝順你
你就離開我們了
外公
你要好好的走
到天堂過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