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荒廢了好久

一直都提不起勁來寫文章

趁著休安胎假來寫寫懷孕日記吧

不然之後應該也沒時間記錄了><

 

104.4.9發現懷孕

我的MC從高中開始就沒有準時過,常常一兩個月沒來去看醫生都說是體質跟壓力關係

然後都是拿了催經藥就回去了

我也就一直習慣這樣的不準時(還真是不好的行為><)

直到前兩年想說去大醫院檢查看看好了,照了超音波醫師說我有"多囊性卵巢",當時對這個症狀非常陌生,

我問醫師請問這會不會有什麼影響,醫師只問我有要懷孕嗎?我說暫時應該還沒有,他就說這很常發生在年輕女生身上

開了調經藥給我,說吃一陣子看看會不會恢復正常,如果要懷孕的話,就要用別種治療方式,要慢慢來

回家上網查了許多資訊,才知道原來這症狀最嚴重會導致不孕

但當時因為還沒有想到要結婚生子的事,於是就配合醫師吃調經藥吃了好一陣子,但也是有吃有用,停了藥還是不太準時

其實心裡也是會擔心之後會不會很難懷孕之類的

一直到今年的四月初,全家回南部掃墓,當時只覺得肚子悶悶痛痛的,心裡想一定是MC來了,第一天就一點點褐色的血,還很開心這次怎麼這麼準時

但到第二天突然又沒了,肚子一樣不舒服,胸部也比平常還脹,想說可能這陣子壓力太大,又不正常了

回去又過了幾天,幾乎都沒有血了,但肚子實在太不舒服了,胸部也脹的非常痛,這時才感覺不太對了,跟老公說了這狀況(當時還是男友)

他突然說了一句:「會不會有了?」我愣了一下,我也開始懷疑了

隔天老公就載我去婦產科,然後他先去處理公事,再回來接我

依照慣例先驗尿,坐在外面等的時候,心情真是複雜,萬一有了怎麼辦?雖然有計畫今年要結婚,但如果真的有了很多事都要重新規劃了

終於輪到我了,醫師問我怎麼了?我跟他說了我的情形後,就內診,結果一分鐘後醫師就說:「恩,有了!」我當時還沒意會過來,想說有什麼?

一出去看到驗孕紙上顯示著清楚的兩條線,我就呆掉了,以至於後來醫師跟我說什麼我完全沒聽進去,走出婦產科腦袋空白一片

直到老公來接我,我們去吃早餐時,我才跟他說這件事,一開始老公也是很驚訝,再跟我確認了一次,然後才說他果然預料到了

接著我們開始討論一些之後的規劃,感覺好多事要做,沒想到我就要邁入新階段了,心情既複雜又開心。

 

104.4.12再次確認

這幾天上班肚子實在好不舒服,一樣像是MC來的那樣悶痛,而且又出現褐色血跡,晚上買了驗孕棒,想說再來確認一次,因為網路上很多媽媽說有那種第一次驗有之後又沒了

我也很怕是空歡喜一場,結果答案是一樣的,很明顯的兩條線浮現,我真的要當媽媽了!

 

104.4.13小小的胚胎

早上老公載我去另一間婦產科(上網查了好久,這家評價很不錯,如果去了覺得OK之後應該就會固定在這裡了)

醫師幫我照了超音波,看到了一個好小好小的胚胎,這就是我們的寶寶嗎

醫師說目前大約才五週,還很小看不太出來,大約再兩週後就可以聽到心跳了

拿到超音波照片我跟老公都好開心,這就是我們的寶寶欸~雖然好小一個,但是這感覺真是奇妙,有一個小小的生命在我肚子裡面誕生了:)

 

104.4.15開始害喜孕吐的地獄期

今天上班上到一半,突然一陣反胃噁心,心裡想這麼快就開始害喜了嗎?

一整天都很不舒服沒什麼胃口,但還是勉強了吃了一些東西,畢竟要為了肚裡的寶寶吃啊

 

接下來的日子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怕,開始會脹氣,有時候肚子明明超餓卻脹到一口也吃不下,超難受,也常常脹到胃痛

每天幾乎都胃酸逆流,那可怕的灼熱感不時的在胸口喉嚨存在著,有時候吃進去的東西幾秒後就吐出來,整個嘴巴都是胃酸的味道><

每晚要睡覺時更慘,一躺下去就又開始胃食道逆流了,但除了忍耐,也沒有別的辦法

然後開始嘔吐,本來只有乾嘔而已,後來是直接就吐了

吃什麼吐什麼,空腹也吐,刷牙也想吐,聞到不喜歡的味道也想吐,最嚴重的時候是連想到要吃東西都想吐

人家都說沒滿三個月不能說,但我那時早就吐到人盡皆知了><所有同事都看出來了,真的是慘兮兮

 

之前吐完的時候就什麼也不想吃,因為嘴巴都是那個恐怖的味道,一點食慾也沒有,但後來已經吐出心得了,知道自己大概什麼狀況比較容易吐

吐完之後馬上漱口然後再吃點水果,會舒服很多,所以前期我瘋狂吃水果跟蘇打餅,好像這兩樣會讓我覺得比較舒服不會想吐

但我跟其他人好像比較不一樣,很多人都是早上起來會孕吐,我反而是早上胃口比較好,所以都會趁早上吃多一點想吃的東西

通常到了下午或傍晚開始又要進入無止盡的反胃跟嘔吐地獄

那時真的腦袋都是負面的想法,覺得懷孕好辛苦,日子好難熬,甚至有不想要懷孕的想法,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對不起寶寶,不應該有這種想法的

但只要看到超音波寶寶的樣子,就又忘記之前的不舒服了,尤其是第一次聽到寶寶心跳的時候,我真的感動到要流眼淚了

我一定要為了肚裡的小生命加油啊

 

醫師說預產期是12/11,射手羊寶寶

 

※104.4/24第一次聽到寶寶心跳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